噫吁戲…


提前到學校就是為了這個週末假日宿舍的進駐




排班表上面是這樣子寫的

二月二十三號:賀伯特→10:00至15:00

二月二十四號:賀伯特→15:00至20:00

 


這是我第一次真正體驗舍長的工作內容
(其實也不算舍長的工作內容…我們只是被派去協助宿舍管理站而已)


想當然爾
第一次上工的我一定會碰到許多事件


不管是我接手到的或者是可以讓我們幹部一起討論的閒話
林林總總的事情加起來讓我這兩天過得有夠充實








--Episode 1--

我們宿舍有明文規定說「異性不得進入學生宿舍」
這個規定可以套用在任何男女老少身上
我就舉個例子來說明

Example:

假如今天賀伯特的親朋好友要進去賀伯特的寢室看看,請問下列選項當中哪些是不能進入的?
A.賀伯特爸爸 
B.賀伯特媽媽 
C.室友林Owen 
D.學伴xx系女孩 
E.賀伯特的閨中密友Albee 



The answer is…
沒錯
冰雪聰明的你猜到了吧



所以說結論就是
只要是異性都不能進入,連媽媽也是
(但其實…還是可以越線一下的,不要太誇張就好)



扯那麼多
就是要說呢



就是二十三號那天就有人被活捉到
雖然我想他們應該是沒有做什麼偷偷摸摸的事情



可是還是違反了宿舍規則


最後被值班教官抓去訓話一番
有沒有記過
我就不得而之了








--Episode 2--

就在快要下班之際
剛好有一個同學要辦進駐手續
由於是我管得那一棟所以是我辦理

發了該發的東西給他
不過他的鑰匙少了一把

正常的鑰匙要有一把大KEY跟一把小KEY

可是他的小KEY不能用
所以我就直接找了備份區裡的鑰匙給他




自以為做得很完美
但殊不知…備份KEY是不能給同學的阿!
如果鑰匙不夠,必須拿備份KEY去打另外一把



我糗了我說
唯一的辦法就是去找他然後拿小KEY去打
可是我去找了他兩次他都不在




不過你說巧不巧
我剛好在路上遇到這位同學
他準備要外出




所以我就拿了他的小KEY去打
打算晚點再拿去寢室給他



但是更巧的事情來了
我在帶把鑰匙忘記在另外一件外套裡面的李明x先生去開門的時候
遇到了這位缺小KEY同學
剛好打完的小KEY在我身上
整個省了一趟路阿我說



我以後知道備份KEY是不能給人的了
請原諒我!








--Episode 3--

第一天的值班時間終於結束了?



才怪!

就在我下班之後不久接到一通電話


是管理站的工讀生
他要找我代班

原因就是中午他在吃便當的時候門牙咬到骨頭所以打算晚上去看牙醫
可是其他管理站工讀生或者是舍長都不願意幫他代班(人緣不好?)
所以就只好找上我
我也不好意思拒絕於是就答應了他


所以我又從18:00上到23:00



這時段的事情整個比上午我值班的時候還要多更多
因為人數變少了
這個時段的人手只有兩個
我不知道在管理站跟各棟宿舍之間來來往往多少次
而且那時候還下雨
是有沒有那麼心酸阿我說




不過…有錢拿就是了:p
真是一筆額外的收入
(排值班的時間是沒有給時薪的,只有發便當)

 

 

 


--Episode 4--

二十四號值班的時候整個有得心應手的感覺
因為昨天已經磨練了幾乎一整天左右


今天我穿了短褲
也不知道在勇健什麼的
明明天氣就頗陰涼的


重點是
突然有個學長跟我說
「賀伯特,你的左小腿跟腳踝之間怎麼凸凸的?」


我看了一看又摸了一摸也壓了一壓
完全不痛不癢的阿


可是這時候有個印尼華僑正妹大傳工讀的學姐(名號有夠長?)
他就跟我說他的同學之前也有長過類似形狀的東西在後大腿雨臀部之間的地方

後來是去整型外科開刀把他用掉

 

阿勒…
莫非我這個也要開刀?!
我的媽媽咪阿


這時候那位學長冷不妨的說他同學之前眼睛周圍長東西
開刀之後就過過世了


呸呸呸…有耳沒嘴
我可是要健健康康吃到一百二十的呢


只不過我媽還是說有空再帶我去掛號看看到底是怎麼一個回事

一定沒什麼大不了的對吧我說








--Episode 5--

預計八點就要下班的我


又莫名加班了?




因為我媽晚上下班之後要把一些沒帶到的東西拿給我
我就想說乾脆等到我媽來
順便幫幫管理站的工讀生學長姐
缺人咩…
雖然說晚上來的人好像不多



除此之外
另外一個學長也留下來幫忙



我們真是可以組一個團叫Sweety的了 









呼…這兩天的工作生活真的讓我感到很充實

看到了很多人,不管是陌生人還是本來就認識的人

處理了很多事情,大事小事被我搞砸又回到軌道上得事

說了很多話,官腔客套話哈啦打屁嘴賤的樣樣不少






無形之間增長了我的見聞也增進了我跟未來工作夥伴的情誼






學長姐、舍監、住宿組正妹邢姐?


這幾天辛苦你們了











二月二十五號,九十六學年度第二學期正式開始了







我也要開始正式執行舍長的工作了















還要請你們多多指教喔(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her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